close
您好。
我第一篇文章就來一個短短的自介吧。
路人甲一位。我就是愛胡思亂想碎碎唸,
把我最近想不通的問題寫出來,
這樣我會比較容易明白我自己的心...


昨晚洗澡的時候,我看著天花板...從少不都是喜歡跳高試著碰一下天花板嗎?
我在想,如果天花板代表成功,會怎麼樣?

小時候就是會這樣,盯著目標往上跳。
幸運的,夠力氣的,或許真的能夠碰到天花板。但無奈,這樣的成功不長久,碰到就掉下來了。
不過沒關係,就像碰不到的小孩,掉下來腳踏實地就不會跌到。
人大了,會明白我們需要一級一級的走上去,站著才沒那麼容易跌下來。

當然,如果我們慢慢的,自己砍木塊建設樓梯,會好辛苦,用很長久的時間才到達我們的天花板。
我們可能要付出第一筆本錢,買一台鐵梯子,這樣就事半功倍。

當然,這個世界會有幸運的人,
可能父母已經買了梯子,不用去建設,
可能出世就生在梯子旁邊,也不用去買,
可能自己起樓梯的時候有貴人幫忙,也很快到達天花板;
這些都是好運的人。

同樣,也會有不幸運的人,
可能永遠都找不夠樹木去砍,第一關已經過不了,
可能,父母給你的,或許你買的梯子,是壞的,讓你狠狠地摔下來,
可能所謂的貴人把你原本僅有的資源也破壞了,
這些都是不好運的人。

我們也會受到天氣的影響。
就算你的梯子有多穩固,也會有下雨天。
不小心,也是會摔下來。
好運的人,可能一輩子好太陽,
不好運的人,可能一輩子都碰著讓人滑倒的傾盤大雨。

成功的元素實在有太多變化。
其實,天氣好也會有差錯腳的時候,
下雨,也可以抓緊慢慢走,
樓梯用粘土或磚頭也可以,
我們不要被這些元素局限。

再來,我們盯著天花板看,永遠也看不到原來外面還有更高的天空。
所謂天外有天,其實成功沒有止點。
太執著去追求永遠握不住的東西會讓我對我自己的生存價值有疑問。

成功,不外乎兩個字。
你今天開心嗎?

你應該比我成功。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蝦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