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個月來,我重新迷上了看迪士尼的電影,大概把每一部都番看了幾遍。

我發現小的時候,看動畫影片大部分的内容對白都其實沒有聼懂。現在看回去,才聽到了好多細節。

又或者是因爲我是一個笨小孩。

昨晚,我看了 <白雪公主>。其實這個故事真的很玄的。皇后嫉妒白雪公主的容貌比她美麗所以要把她殺掉。
雖然她一開始是派了獵人去把她給殺死,但發現原來他放走了白雪公主後便決定施法。
皇后,爲了除掉一個比她漂亮的女孩,把自己變成最醜陋,嚇人,行動不方便的沙啞老人家。
之後,七個小矮人從動物得來白雪公主遇害的消息趕過去看見了皇后,便追著她。逃跑至無路可走,皇后在崖邊試圖推一顆大石頭來砸小矮人。結果她站著的崖邊碎了,而皇后也因此墮崖喪命。
皇后在做壞事的同時,造成了她自己的死因。
同時,皇后的毒蘋果也變成了她那麽恨的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的紅線。

是,<白雪公主> 的確只是一個童話故事。但令我反省的是,有人比你優勝,是要拿來當學習的榜樣,讓自己變得更好,而不是要把別人拉下來。最後,變成醜陋的病人是自己。
失足墮崖,可惜的會是沒有機會去學習這個道理。

我要當一個值得朋友家人驕傲的人,也變成他們的祝福。
學習,學習,學習; 我要更新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米蝦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