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半年來,我深深感受到一個人可以多麽受到感情的影響。

我自小都擁有很極端的理性和感性的一面。就是因爲這兩個聲音都非常的大聲,我常常需要做的是要完全把一邊靜音,完全的拿掉。
我個性就是這麽黑白。曾經有個人告訴我,其實人生差不多每件事某程度上都有一個灰色地帶;可是,爲什麽我總是找不到?

如果,我的人生有灰色地帶,這裡都只會是我停留的地方。
找到了方向,就會把其他都放下,盡所有往那裏去。
或者這已經是不理智的表現了。
或者這就是你們不放心我的原因吧。

那就容許我當一個感情行先的人吧。

雖然金錢永遠都不會當我人生的終極目標,但現實是逼人的。不能尋找最天馬行空的夢想,我可以選擇我二號或三號的比較實際的理想。
説到底,現實不過是社會的運作夾帶人性的偏向結合的定律。
可是,當人生每一樣東西,都交由 “現實” 負責,那豈不是將我的人生交給全世界的人,拉一個 "正態分佈",然後一切就普普通通,用一個 “能接受就好” 的心態去面對所有能影響一生的決定。
如果理性能夠讓一切都平安,這個世界就不會有意外或金融風暴。

正因爲這個世界是變幻莫測,我可以認爲有時候聼聼你的心說什麽才是最理智的選擇嗎?
即時你拿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的經驗,數據,全民普查,上司下屬朋友家人陌生人的意見,誰比你的心清楚你最需要什麽?
誰能擁有你開心的量度尺?

假如事業,愛情,甚至飲食都交由 “現實” 管束,這真的太悲哀。

容許我任性地說一句,

想愛就愛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米蝦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